Web Title:107仁光附幼母語網站107仁光附幼母語網站

108水仙花認識

活動日期:2020-01-13
活動地點:幼兒園教室
※鹽水三寶—新年才開花的白色水仙花
大家都知道東北有三寶:貂皮人參烏拉草。但是應該很少人知道鹽水的在地三寶:意麵、蜂炮和水仙雕。利用春節才開花及鹽水特有的焦點,老師將水仙花特地拿出來介紹,希望寶貝們能對自己家鄉中的在地特色有更多的瞭解。在豐富的網路資源幫助下,帶著孩子看一般水仙的模樣,然後再展出鹽水特色的「蟹爪水仙」模樣,讓孩子們比較兩者的差別,孩子們很快看出了其葉子生長的姿勢及花朵集中的樣式,原來只有鹽水有水仙花發展協會,裡面有兩位大師努力將月津港全盛時期由泉州、漳州等地來的商人贈送水仙給鹽水商家的習俗保留並發揚光大,讓鹽水的水仙花獨幟一格。也請各位家長在帶寶貝們欣賞月津港燈節的同時,別忘了去打鐵舖旁的水仙雕花展走一走,欣賞一下鹽水在地獨有的水仙花雕盛放姿態喲!

文章選單